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奋斗社区】全民细致检查,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13 11: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3月8日下午,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食品科科长、义洲街道副主任郭晓青、奋斗社区主任陈秀珍组成食安检查小组对奋斗社区辖区内的学校与药店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爱心幼儿园与育苗幼儿园,查看了食堂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品索证、食物留样等情况,现场询问厨房工作人员餐具消毒情况,并详细查阅了食品原料采购与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的票据等文字资料和记录。检查组一行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深表满意,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随后来到大参林药房、佳和医药,重点检查了药店证照是否齐全、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台账是否规范、药师是否在岗、处方药销售是否规范等情况。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牵动着每一户家庭的神经,下一步,食安检查小组将继续加强检查力度,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守护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