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调研活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20 15: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3月14日上午,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副区长林辉带队深入一线赴白马河(宁化支路路段)开展河长日巡查调研活动,区政府办、区建设局(含区河长办)、区园林中心、区国投集团、市水文化旅游公司、区融媒体中心、属地义洲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婷、办事处副主任严峰陪同巡河调研。

 

区长刘广辉带队一行在白马河实地巡查,边巡边看,认真查看了白马河水质、沿河排放口、河道设施管养、保洁情况等,听取相关工作人员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白马河文化、河道夜景灯光、旅游码头建设及节点提升改造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沿河风景、夜色经济、亲水码头工作安排、推进情况汇报,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做到立整立改。

 

区长刘广辉强调:一是要落实各级河长职责,结合各区域河湖情况,形成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的工作方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水系现状,瞄准薄弱部位,创新举措,不断推动和提升长效治理。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和提升群众爱河、护河、节水、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市水务集团和白马河公园管理处要强化白马河生态水系的运营管养,注重对水系治理成果的巩固和提升,并充分挖掘内河优势及文化特色,打造“水上文化、夜色经济”让市民和游客共享福州内河生态、文化、旅游价值,彰显山水城市的独特魅力,助力打响福州旅游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