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奋斗社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20 15: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维权意识,更好地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奋斗社区党委、奋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普法宣传材料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同时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购物、消费发生纠纷怎么解决等一系列问题,并着重讲解了关于老年消费欺诈、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问题,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学会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拨打12315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消费维权能力和维权保护意识,树立了健康、理性、文明的消费理念,也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