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义洲街道】植绿、护绿、爱绿——义洲街道开展植树节活动共建美丽台江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23 15:4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植树时。为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3月12日以来,义洲街道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开展一系列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植树节的到来。

泰山社区植树节活动现场,社区党委联合华侨中学师生在学校操场周边种植树种,大家热情高涨,铆足干劲,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桶浇水,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齐心协力将一棵棵树苗栽入土中。在大家的挥汗奋战和默契配合下,一棵棵翠绿的树苗稳稳扎根在湿润的土壤里迎风挺立,吐露春意,在明媚的春光中呈现出勃勃生机。活动中,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感受到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了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奋斗社区植树节现场,社区党委发动小区第一支部书记(市场监管所吴所长)和社区一起在小区绿地补植、回填、扶正、踩实,每一环节,都非常认真仔细。大家相互协作,默契配合,处处洋溢着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辛勤劳动,一颗颗新栽的木瓜树苗,在明媚的春光中顿显生机盎然和蓬勃朝气。

 

植树节期间义洲街道也积极发动各个物业小区开展一次对小区绿化进行修剪、补植、捡垃圾、落叶、清理杂草、枯枝、擦花坛、淋水施肥等,号召人人参与植树节养绿、护绿、爱绿守绿活动,净化美化小区环境。

 

义洲街道通过一系列活动展现了大家植绿、护绿、守护生态的决心。下一步,义洲街道将坚持规划建绿、科学管绿,结合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开展各类特色护林爱绿活动,为文明城市建设和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