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党政领导带队开展“护水爱河,清洁家园”行动,携手共创文明城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17 16: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推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常态化、长效化,2023年3月17日上午,义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泺、办事处主任李婷、副主任严峰带领街居干部、城管中队、环卫、正轩垃圾分类公司、党员志愿者等在浦西社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当天上午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婷、副主任严峰向新来履职的党工委书记黄泺介绍本辖区河道现状、水质状况、河道绿化管养等情况。通过巡河听取详细汇报让黄泺书记对本区域河道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志愿者们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扫把、锄头、铁锹、夹子等工具发挥奉献精神,以不怕脏、不怕累的干劲,认真清理河道垃圾,重点对河岸及河道内的白色垃圾、断木枯枝等,并对河道两侧岸坡及管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弃物进行清扫,全面美化河岸沿线生态环境。随后辗转到长寿园小区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小区绿地、房顶雨棚等卫生死角和杂物进行清理,并清洗楼道乱张贴。

   

  本周组织的“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党政领导带领志愿者们融入到行动中来,通过积极参与、集中整改,共同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营造了团结、互助、奉献的文明风尚,共出动60余人,清理河岸堆积物2处,清理小区乱堆放5余处,清运垃圾1车。

   

  下一步,义洲街道将持续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点靓”辖区环境,倡导绿色生活,将文明意识、环保观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形成“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创造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