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浦西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市域治理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21 16: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1日上午,义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泺莅临义洲街道浦西社区指导党建工作,浦西社区党委书记赵钰烨陪同介绍。

  过程中,黄泺书记实地参观了长寿园邻里友好空间、长者食堂、智能停车场,详细听取了浦西社区在党建特色工作的具体做法,对社区以“党建+”工作模式探索出的支部建在“小区里”、工作做在“门户里”、活动办在“庭院里”、服务走进“心坎里”的“暖阳浦西里”党建品牌给予肯定,特别是听到社区开展的各类党建活动情况后,对社区的工作更是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也对党建品牌的提升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大探索力度,联建联创。深挖社区资源,充分联合共建单位、鲲鹏社工机构等在长寿园“邻里友好空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二是打造“长者食堂+学堂”,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创新打造“长者食堂+学堂”服务品牌,在满足老年人一餐一饭需求基础上,带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三是结合垃圾分类屋做宣传,传递文明生活新风。充分利用垃圾分类屋,开展各类垃圾分类趣味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定期维护整修智能停车场。以服务小区居民为宗旨,不以盈利为优先目标,追求保本微利和让利于居民,定期维护整修智能停车场,包括对掉落墙体进行粉刷、堆放垃圾进行清理等。五是打造“榕树下的讲堂” 让党课更入脑入心。活用长寿园小公园,打造“榕树下的讲堂”党建活动品牌,成为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流动党校”。

   

  接下来,浦西社区党委将继续推进党建品牌特色工作进程,通过打造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各项工作与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居民参与能力,使得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