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开展“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今年“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了进一步提升居民爱水、节水、惜水意识,义洲街道联合台江区环保局、台江区环保协会、浦东社区在群升白马郡开展“惜水护水你我同行—庆祝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台江区环保局、环保协会、社区早早就集结在活动现场,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和倡议书、活动纪念品、福州市内河管理办法、河(湖)长制、推广节水型器具等形式, 同时还向沿街商户和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国家节水行动、居民饮水安全及家庭节水小窍门,倡导居民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以实际行动参与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增强水忧患意识和遵守水法规的自觉性。通过各社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小礼品100余份。

   

  与此同时,义洲街道五个社区的LED也循环滚动播放着节约用水公益广告、张贴5条横幅标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水保护和爱水节水的标语宣传,营造全员共同参与、人人节水爱水的浓厚氛围。

   

  义洲街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加深了广大居民对节约用水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居民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号召我们每个人都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贯彻水政策、宣传水知识、珍惜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保护水生态,促进人水和谐共生,为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