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结合“世界水日”组织“河小禹”开展护河巡河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23 17: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河湖保护与管理,壮大爱河护河队伍。 3月22日结合“世界水日”义洲街道组织开展“河小禹”巡河护河宣传服务活动,闽江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河长办、社会志愿者等有关人员参与。

 

当天下午阳光明媚,“河小禹”们热情高涨,一丝不苟地对河道进行巡查,沿途边走边看,不时俯身捡枯枝树叶、塑料袋、杂物等。同时对倾倒在树下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到指定位置。随后河小禹们还向过往市民发放河长制宣传手册、水资源保护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提高环保意识,呼吁大家共同爱河、护河,倡导居民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此次河小禹巡河护河宣传活动共邀请闽江学院青年志愿者12人,共清理垃圾1车,规整单车3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古有大禹治水,今有小禹护河。通过此次巡河护河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河小禹”作用,进一步增强青年的环保意识,激发大家惜水、护水、治水的热情,学生们纷纷承诺,要做好“爱河护河”的主人翁,要做美丽环境的保护者、宣传者和建设者,共同加入共建美丽河湖的管理队伍中,为助推建设美丽台江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