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台江区领导带队督导义洲街道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22 15: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食品安全相关文件精神,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同时为确保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给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3月22日上午,台江区纪委书记陈自勇带队到台江区义洲街道泰山社区辖区内华侨中学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督导检查,义洲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婷、泰山社区主任吴兰兰陪同检查。

  区领导一行先后走进校园餐厅、厨房和仓库等地详细了解食堂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生产加工、学生就餐等各环节流程,对食堂内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食品储存日期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进货查验、生产流程的工作汇报,并查看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陈自勇书记也就餐品口味、价格问题与现场学生热情沟通交流。

  陈自勇书记指出,校园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加工各个环节要符合规范要求;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指导,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落细落实,共同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