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义洲街道浦西社区】台江区领导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3-29 10:5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2日下午,福州市台江区委副书记余养挺莅临义洲街道浦西社区长寿园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义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泺等一行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余养挺副书记详细了解了小区支部建设、网格设置、工作力量配备、红色物业建设等方面情况,对下一步完善小区党群服务体系、调整优化网格、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一是组织覆盖 完善支部架构。综合小区位置面积、夯实离退休党员数量、在职党员报到数量属性等,成立居民区党支部。精心选配小区(网格)党组织书记和“红色楼栋长”,推动组织建设层层深入,确保工作步步推进。二是网格联动 治理聚焦到点。优化小区治理单元,充分发挥五级网格作用,实现网格到楼栋到梯位,把老百姓的事情解决在“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城市党建效应看得见摸得着。三是深化服务 挖掘志愿队伍。选优配强解决当前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立足未来发展,推进小区党组织培养工程,深入挖掘热心居民培养成党志愿服务队骨干,把小区内优秀党员骨干培养志愿服务队队长,不断加强小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接下来,浦西社区党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继续做实做细“支部建在小区里”工作,提升长寿园小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把问题解决在楼栋中,努力打通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痛点、难点和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