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开展“‘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世界口腔健康日——为口腔健康而自豪”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3-24 11: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3月20日是第35个“世界口腔健康日”。为提高市民对口腔疾病预防和控制的认识,引导大家树立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3月22日上午,台江区在苍霞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开展“‘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世界口腔健康日——为口腔健康而自豪”健康文化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台江美蒂斯口腔志愿服务队的医务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开设老年口腔疾病防治讲座,从牙齿的形态、龋病的产生原因、老年人常见的口腔疾病等方面,由浅至深、循序渐进地带领居民认识牙齿保健,教授正确的口腔护理方式。 

在口腔检查处,志愿者通过发放口腔科普手册、摆放口腔展品、陈设口腔展架等方式向居民进行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 

现场还提供口腔义诊检查,考虑到现场老年居民较多,检查后,口腔医生还详细介绍了老年人容易出现的情况疾病、预防方法和不同的牙齿修复方式,并非督促老人坚持刷牙,饭后及时漱口,少咬硬物,注意营养均衡。 

台江区卫健局和苍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现场向老年人介绍“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流程,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台江泰和堂中医门诊部的中医科医生现场进行把脉、问诊、开方;片仔癀上下杭体验馆志愿者现场向居民展示中医药非遗文化,为到场老人送上保健礼包。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口腔保健、中医药文化等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同时,志愿者积极收集解决老年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文化社区行活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不断提高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