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实行减税降费 提供便利信贷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3 11: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对于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降低成本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头戏”。如何着眼企业的切实利益和实际需求,减轻企业的纳税负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台江区、闽侯县通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的运行成本,助力民营企业“轻装”前行。

  台江:

  减税降费,企业负担轻了

  连日来,台江区税务局推出“政策配送”“服务套餐”“外援帮手”等系列举措,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将减税红包送给民营企业。

  9日上午,台江区举行“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法宣传主题活动。“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了很多利好影响。增值税率由16%降至13%,若按去年同期销售水平进行比较,预计新政策将给公司带来700万元~800万元的税收优惠!”参加活动的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吴颜艳高兴地说,“这些实质性的政策措施让企业如逢甘霖,不单单是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同时也激发了企业的活力。”

  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的不仅仅是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台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逾6万户的纳税企业和个人都可享受到减税降费的“大红包”。

  “减税降费,万众期盼。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3万元提至10万元后,对于园区内的十几家小规模企业带来很大的降税力度,预计今年税费可降低10万多元,减轻小规模企业很大的负担。”福建一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减税降费是制造业企业账本上的红利,也是长远的发展红利。税费负担减轻之后,企业创新转型的包袱相应减少,产业转型升级有了更多可能!”

  据介绍,台江区将继续推进减税降费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创业活力,提振民营企业创新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