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东西扶贫协作考察团到甘肃定西安定区考察

来源:台江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12 10: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日至2日,台江区政协主席邓万铣带领东西扶贫协作考察团到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考察,谋划对接两地东西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邓万铣在讲话中说,自台江区与安定区建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关系逐渐密切,合作不断深化,通过两地的共同努力,双方扶贫协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今年以来,台江区共对接落实帮扶资金2943万元,其中,社会帮扶资金300万元,计划实施扶贫产业园、结对贫困乡镇资产收益、光伏发电等8个具体扶贫项目。 

  产业帮扶方面,通过“5.18”海交会,与陆途(福建)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深入对接,已签订合作合同2家,签订框架协议2家,达成合作意向2家,并计划引进福建天福集团在安定区投资新建定西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基地——美好生活家园项目。

  

劳务协作方面,已接收安定区输转劳务人员385人,其中建档立卡280人,提前完成全年劳务输转任务。

  

消费扶贫方面,在打通达道食品特色牛肉产品产销合作以及区直机关总工会消费扶贫两个重要渠道的基础上,辖区内2家安定区“农特馆”均已顺利开业,将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覆盖面。 
 

  人才支援方面,台江区今年选派的3名挂职干部和14名专业技术人员已经融入到当地的工作生活中,结合自己的专业技术在教育、医疗等领域与安定的同志开展交流。

  台江区部分企业、相关街道还现场为安定区捐款300万元。

  今后,台江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精准、深化帮扶、优势互补、实现共赢,让东西部协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明确重点、精准聚焦,突出抓好产业帮扶、人才支援、劳务协作以及消费扶贫,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深化拓展扶贫协作。各结对帮扶的街镇、部门、企业之间,要密切联系,结合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共同制定项目清单,共同协商解决问题,共同推动任务落实,切实形成帮扶成果。

  考察期间,邓万铣一行深入福台幼儿园、福台高级中学、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考察,对台江区部分支教支医人员进行了慰问,并深入鲁家沟镇台安新村和扶贫产业园、中国·定西扶贫开发纪念馆、马铃薯博物馆、定西宏图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香泉镇陈家屲马铃薯种植扶贫产业园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点、定西巨盆草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安定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