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坚持红色引领 以多彩活动献礼祖国母亲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19-06-14 11: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台江区坚持红色引领,以多彩活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传唱红色经典,歌颂美好祖国。台江区各中小校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童心向党·歌颂祖国”系列歌唱活动,增强师生的爱国意识。台三小鳌峰分校开展“传唱红色经典 献礼祖国妈妈”主题活动,《我家叫中国》、《闪亮的世界》、《我们都是追梦人》、《清明上河图》等经典曲目,唱出了孩子们浓浓的爱国情怀。宁化小学开展“童声颂祖国 敬礼新时代”主题活动,各班级创意百出,将精美沙画与嘹亮歌声相结合,演绎了革命路上的艰难险阻,表达了孩子们对革命红军的敬意以及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之情。双虹小学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校园内广泛传唱《只怕不抵抗》、《保卫黄河》等红歌,提醒孩子们牢记革命传统,不忘先烈遗志。台江实验小学组织“中国梦”快闪表演,鼓励孩子们勇于追逐梦想,做祖国新时代的建设者。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队员。为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增强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台江区各级各部门、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团区委联合知行中心在上下杭社区故事馆举办“红色少年讲坛”系列活动,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虎门销烟180周年等主题开展了五期讲座,提升未成年人的文化素养,激发爱国热情。台三小组织学生举办“走进上下杭·寻找红色足迹”主题研学活动,孩子们通过小组讨论、翻阅资料、实地踩点、走访居民、微电影拍摄等形式,充分感受福州台江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并利用云课堂平台向全体师生直播研学纪录片,再现一幕幕“红色经典”,让红色精神发扬光大。各中小学校结合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举办新队员入队仪式,在优秀少先队员的带领下,新队员在队旗下光荣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做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

  品味传统文化,涵养爱国情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台江区在注重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加突出爱国主义情怀的培育。市委文明办联合区文明委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现场不仅带来包粽子大赛、端午民俗展等,还为观众奉献“端午中华情”和“古韵非遗情”两大篇章的精彩表演,带领大家一同体会传统文化内涵,感受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台三小及国货路小学开展现场百人书法大赛,孩子们挥毫泼墨写下爱国篇章,领悟汉字文化的精髓,以特别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上祝福。台五小、台江实验小学分别以武术表演和闽剧展演等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非遗文化的气势和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亚峰中心小学开展中华经典诗歌诵读活动,让同学们接受爱国文学经典的熏陶,引导学生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