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二季度开工27个项目

来源:台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6-25 10: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上午,台江区红星排尾地块阳光城悠澜郡项目开工。该项目的安置型商品房比例占七成,预计2022年年中交付。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了解到,第二季度台江区共开工27个项目,总投资额163.3亿元,从产业项目、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3个方面,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

  产业项目方面,第二季度台江区开工15个项目。25Gb/s光接收跨阻放大器集成电路研发及产业化、半导体硅晶片和非线性光学晶体的生产和加工、新一代BC3焊接智能化生产线、便民支付等一批代表前沿产业技术、数字经济发展方向的产业项目相继开工。

  其中,25Gb/s光接收跨阻放大器集成电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生产服务国家5G通信建设整体战略的芯片产品,其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将提升我省光通信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新一代BC3焊接智能化生产线生产的产品,技术能力在全国名列前茅。

  另外,台江还积极通过阳光城悠澜郡、郑和金融湾、民天苑等产业项目的建设,提升台江区的城市景观面貌,改善生活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

  社会民生方面,台江区又将出现一批园林绿化景观,扮靓市民家门口。其中,在瀛洲河沿岸结合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富有人文气息和生态园林景观的瀛洲河公园;在望龙一路、广达路、群众路等地开展城市立体式花园公园建设;在鳌港路、二环路、江滨路等地开展公共休闲公园建设;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已于4月启动。

  基础设施方面,台江区开展福日花园南侧道路、朝阳街道路、鸿雁大厦东侧道路等道路建设。此外,台江区还将新增一座鳌兴清洁能源出租车服务站,并在荷塘路实施缆化下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