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引进健康医疗大数据人才,“台江大脑”凸显大格局

来源:台江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7-02 09: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首届闽台健康大数据应用论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活动现场,台江区人民政府与数字福建农林大数据研究所、闽台健康大数据应用论坛人才团队就“台江大脑”关于《健康大数据人才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将引进以台北医学大学医学信息研究所刘立副教授、德国海德堡大学生物统计学及医学信息学研究所朱基铭博士为代表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人才团队,在健康医疗产业先行先试,在健康大数据基础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台江区健康大数据人才和产业的发展。

  三方协定:数字福建农林大数据研究所、闽台健康大数据应用论坛人才团队充分利用高校在学术、技术、信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为台江区提供各种适用科技信息及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成果,在培训、培养企业人才,改造转型传统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台江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助力台江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省会现代服务业强区、商贸商务核心区。

  台江区充分利用区位、资源、资金和市场等优势,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为核心,组织和支持企事业单位积极与数字福建农林大数据研究所、闽台健康大数据应用论坛人才团队开展人才、项目对接合作,引进、转化及推广数字福建农林大数据研究所的科研成果,促进科技成果有效地转化并加快产业融合。

  另据了解,今天在活动现场,来自台江区的福建健康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台江区民政局也与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健康照护设备投放合作仪式。

  近年来,台江区始终把人才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大力实施领军型人才引进计划、博士聚集计划,出台台江区优秀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奖励暂行办法、扶持企业加快创新发展政策,加快引进紧缺型、专业化人才,真正实现“以智引才、以智聚才、智慧发展”的创新发展模式,带动和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台江创新创业。

  2019年,为更好地利用外部人才智力,推动智慧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台江区致力推进建立“台江大脑”智库平台建设,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将引入各领域行业专家,将各个行业领先专家的知识、智慧、经验、人脉与台江的产业对接,帮助企业寻找发展路径,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个充满智慧的“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