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垃圾分类与环保种植结合 丰富未成年假期生活

来源:福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19-07-11 10: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强暑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利用假期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假期生活,从小培养公益理念,近日,中亭街社区青少年活动基地联合亲邻社工开展“向往的菜园”环保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台江区委、后洲街道中亭街社区主办,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此次活动分为菜园开营仪式、环保堆肥小课堂、菜园装饰、绿色培育、结营活动五个环节,并结合环境保护概念中的“垃圾分类”,通过引导孩子们打造属于自己的“家庭菜园”,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升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中,小志愿者带着“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哪一类垃圾最有价值”、“哪一类垃圾可以‘吃’”等三个问题,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在垃圾分类小课堂上,社工志愿者向孩子们解释了垃圾分类的好处,详细介绍了“可回垃圾”的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和“厨余垃圾”的利用方法。随后,孩子们在社工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始了倒土、挖穴、埋种、盖土、浇水等种植活动,同时,利用自己收集的废旧物品装饰自己的菜园,孩子们带上自己的种植作品,表示将会带着家人一起利用家里的厨余垃圾堆肥后精心培育好植物,用自己的行动让垃圾分类变得更有意义。

   

  下一步,台江区将继续利用暑假、周末等时间节点,联合文明单位、社会组织等单位开展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