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为爱行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 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19-07-11 15: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为爱行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暨垃圾分类宣传”大型公益活动台江滨江旅游休闲广场举本次活动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指导,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主办,福州台江步行街榕城美食街综合管理处协办,福州市台江区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区里展示了列入慈善中国备案的项目,内容包括爱暖特殊儿童心、千名孩子的农作课、公厕保洁员改善包遇见未来的自己等四方面同时,绿闽在优秀项目展示区域设置专门的筹款区,市民群众可在了解具体项目背景下,自愿对项目进行捐赠支持。据了解,“为爱行动”专项基金是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以来,第一家由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为代表发起成立的专项基金,本次活动也是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在福州设立以来的首次项目展示。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福州市、台江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展示、垃圾分类宣传片播放、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市民群众参与垃圾的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现场设立的垃圾分类倡议墙,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合影并发布至朋友圈,共同用行动传播垃圾分类环保理念。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3天,活动期间,现场还开展了各种文艺表演,市民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可现场动手体验种植、爱心义卖等公益活动。 

  下一步,台江区将继续牵头社会组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来,结合当前社会需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内涵,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