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商旅文”联动 人气更旺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7-17 11: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位于解放大桥桥头的福州青年会广场,每到夜晚都热闹非凡。人们纷纷来到这里,休闲聚餐,赏景纳凉。这处“百年地标”,在新时期散发着新活力。

  近年来,台江区围绕打造省会现代服务业核心区,立足区位优势,做优做强三产,大力发展夜色经济,并以文旅产业、商圈经济为纽带,深入做好全域旅游文章,推动“商旅文”联动发展,人气越来越旺。

  坐拥绝佳闽江景色青年会释放新活力

  “最近,来青年会的市民多了不少。毕竟就在闽江畔,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人们在休闲聚餐的同时,还能欣赏美丽江景。”福州青年会运营方负责人王则平说。

  青年会创下了不少“福州第一”,比如福州首部无声电影放映之地、最早的室内灯光篮排球两用球场。青年会主楼由闽籍爱国华侨黄乃裳于1912年筹建,1916年建成投入使用。2008年,台江区着力对其进行修复开发,并于2012年重新开放。

  借着台江区大力发展滨江旅游休闲和夜色经济的东风,如今这里释放出新活力。王则平介绍,福州青年会如今积聚了中兴主题影院、咖啡厅、酒窖、酒吧、高档餐饮等业态,大楼内有三四十个经营档口。

  产业融合举措多多台江人气越来越旺

  福州青年会毗邻苍霞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中亭街商圈、台江游轮码头,区位优势明显。王则平告诉记者,此处正与周边文旅产业、商圈实现游客“互动互通”,市民在青年会休闲消费后,可以去上下杭玩玩,也可以去中亭街逛逛,反过来,人们在周边玩累了,也可以到青年会坐坐。

  记者了解到,下一阶段,台江区将突出产城融合理念,大力发展夜色经济,深入做好全域旅游文章,推动“商旅文”联动发展,内容包括:进一步加快上下杭、苍霞、南公园等街区保护开发,提升“闽江游”品质内涵,力争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速提升改造“苏万宝”等核心商圈;积极探索“街区+文化+三创”的产业融合模式,依托苍霞、南公园等历史文化街区,规划打造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主的“三创”产业园,谋划推进“印象闽江”等大型文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