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获评星级宣讲员、五星级志愿者、学雷锋标兵…… 陈铭静:志愿服务累计3300小时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1-13 15: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陈铭静是台江区义洲街道的宣传统战委员,经常活跃在基层宣讲一线和各类志愿服务场合,获得了福建省星级宣讲员、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和福州市金牌宣讲员、福州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福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众多荣誉。

  结合身边人和事理论宣讲接地气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一个有温度的词被提及23次,那就是‘人民’……推进旧改,既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又为老城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品质奠定基础,福州旧屋区居民的安居梦一步步变为现实。”前不久,陈铭静通过讲述连家船疍民上岸定居、苍霞棚户区改造等故事,结合群众居住条件改善的经历,生动鲜活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起群众共鸣。

  作为福建省星级宣讲员,陈铭静的理论宣讲很接地气,惯用身边故事、百姓语言,传播新思想,传递正能量。

  “宣讲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开展宣讲也是自身不断学习、成长的过程,锻炼了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陈铭静认为,宣讲理论不能“高高在上”,而是要扎根基层,将理论与群众身边人、身边事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让群众愿听、想听、爱听。

  近年来,陈铭静积极组建基层理论宣讲业余讲师团,培育扶持辖区“大榕树下讲理论”流动宣讲驿站、夕阳红读报组、“社区闺女”等基层宣讲示范点,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同时,作为理论宣讲志愿者,她还经常进社区、乡村、校园、机关进行宣讲。服务时长3300小时获评五星级志愿者

  除了理论宣讲,陈铭静还积极参加普法宣传、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宣传、非遗保护等志愿服务。

  在她的牵头下,义洲街道及所辖社区组建了多支志愿服务队,形成“一引多带”的志愿服务模式,利用“我们的节日”等契机和节点,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从2015年8月注册至今,陈铭静在“志愿云”平台累计的志愿服务时长达3300小时。一个多月前,她获评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

  陈铭静说,她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感染带动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