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加强疫情防控,台江区各部门这样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1-19 17: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区疫情防控部署会精神,台江区各部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区城市管理局

  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早夜市、占道摊点开展集中整治,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加强对主次干道、果皮箱、公厕、转运站、垃圾屋(亭)等公共设施的冲洗消杀工作。

  区城管局还成立了5个督导组,对疫情防控进行全面检查督促。

  强化农贸市场的监管,压实经营单位的防控责任,督促和平市场、学军路市场等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垃圾清扫清运、卫生保洁、消毒消杀等工作,坚决杜绝活禽宰杀和交易野生动物等行为。

  加强环卫保洁及消杀力度,在保证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下,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积极排查整治卫生死角。


  区文体旅局

  1月11日以来,区文体旅融合保护中心先后召开3次文旅系统疫情防控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要求相关单位、科室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历史文化街区等文体旅公共场所工作要点,特别注意做好防疫物资AB岗规范管理工作。

  要求各相关单位、科室要严格落实巡查工作,特别是对网吧、星级饭店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约谈和惩戒,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在已建立的文体旅系统疫情防控数据库的基础上,通过百度地图、美团app等第三方平台,进一步摸清我区文体旅场馆底数,筑牢疫情防控关卡。

  要求各公共文体旅场馆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志愿者团队作用。倡议文体旅系统工作人员留榕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