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台江启动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3-05 17:2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3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温暖榕城”——2021年福州市“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台江区委书记张帆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台江区文明委、福州古厝集团承办。

  活动在精彩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福州喜娘歌颂建党百年、“彩虹‘星’计划”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分享、歌曲《福州志愿者之歌》等节目在舞台上精彩呈现,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社会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为“五个100”暖心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授牌暖心社工青少年服务队等一批获得第二届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优秀项目代表登台接受授牌

  “暖心”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

  在志愿服务区,“邀百姓·写百福·庆祝建党百年”书法交流、闽都文化宣传展示……志愿者们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现场还有“我是志愿者,我光荣”、“我是闽都文化传承人”主题拍照打卡区,以创意十足的方式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共建温暖榕城。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台江区非遗项目——老天华乐器制作技艺、耳聋伯元宵丸制作技艺、福州根雕和福州泥塑、彬德桥“米时”粿制作技艺、福州角梳制作技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流连。

  活动现场“志愿福州”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旨在为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便捷高效的网上注册报名、供需信息对接、线上培训等服务实现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群众“打分”的服务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福州”还绘制有“暖心榕城·志愿服务电子地图”,链接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志愿服务站点、窗口单位志愿服务站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站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畅通市民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