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长赴上海街道调研,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4-06 16:5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日下午,区长陈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海街道调研,先后来到河上社区百福苑小区、河上社区和上海街道办事处,听取街道工作情况汇报。

  陈杰肯定了上海街道2020年的成绩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践行学习,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陈杰强调——

    “打造一个利民便民的实在品牌”

  要借助家园服务中心的力量,充实人民勤务岗的建设管理,方便群众,打造一个利民便民的实在品牌;

  要在其位谋其职,有担当能尽责,提升专业能力,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脑用对工作方式,为民多办实事;

  要进一步将社区去机关化,上门入户,倾听群众居民意见,解决群众身边大小事,号召群众自发主动配合社会治理;

  要坚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群众满意率作为工作导向。

  “创新社会治理是重要抓手”

  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以人民需求出发,集民智汇力量,摸索建设适合街道的更先进更科学更合理的社会治理模式;

  要推进三社联动建设,挨家挨户进一步摸底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资源,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要加速推进网格化管理,一网统管,将管理覆盖社区小区的每个角落,将管理的实效覆盖到每一户居民;

  要营造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严管厚爱、良性竞争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