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喜报!福州唯一!这次是义洲!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4-15 14: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携手中华全科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发起的社区卫生机构呼吸慢病管理规范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隆重举办。

台江区义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福州市唯一一家入选项目首批示范培训基地的医疗单位。
    义洲中心主任张娟惠作为受邀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并做经验分享。

   

 

  该项目为社区卫生机构提供与常见呼吸慢病管理有关的科学指导和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呼吸疾病规范化诊治体系与能力建设,带动并推进社区呼吸慢病特色科室建设,提升社区呼吸慢病管理能力。

 
 

 

  

  ▲张娟惠主任在大会上做中心呼吸慢病管理的经验分享

 

   

  ▲张娟惠主任作为代表上台领取证书并合影留念

  目前,义洲中心共配备肺功能仪2台,智能便携肺功能仪3台,具备包括短效吸入支气管扩张剂、长效吸入支气管扩张剂、吸入糖皮质激素/长效吸入支气管扩张剂联合制剂等常用慢性呼吸疾病治疗药。下一步,义洲中心还将更加科学地优化全科队伍结构,并依托省市医联体专家的技术支撑,结合当前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继续推进中心呼吸慢病规范化诊治体系和能力建设;同时培养中心呼吸慢病管理“首席医生”,提升中心呼吸慢病管理能力,惠及更多呼吸慢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