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建设科创走廊实施方案出炉 全力打造滨江金融科创片区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2 16: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台江区建设科创走廊实施方案》出炉,围绕台江区委、区政府“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发展战略,多举措打造滨江金融科创片区,全面融入全市科创走廊建设大局。

  根据《方案》提出的目标,台江区2021年将打造完成以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为代表的科创平台。在现有高新技术企业189家的基础上,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同比增长20%以上,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15家以上,创新创业载体达到12个以上。在2022年全面建设阶段,医科大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一批项目成熟落地,以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为代表的一批科创载体建成投用,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同比增长25%以上。2023年,台江区科创走廊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据了解,台江区将以两大商务区为核心,整合片区内的区域性银行总部、台资外资银行、产业投资基金、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资本、商务要素,发展货币金融服务、证券市场服务和投融资基金及保险服务等现代金融服务产业,打造滨江金融科创服务极。

  同时,台江区将围绕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健康等产业重点方向,扶持壮大新零售企业、生物医药企业、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做优做强,推动知识产权与金融融合发展,培育“创业投资+培训辅导+专业服务+营销拓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培育体系,打造跨界融合、共融共生的商贸科创服务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