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风好正扬帆 奋进正当时

——区委党校举行台江区党政机关干部综合文字处理与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交流会暨结业式
来源:台江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1-11-29 14: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6日,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办、区委党校联合主办台江区党政机关干部综合文字处理与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举行交流会暨结业式来自本期培训班和台江区第1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13名学员参加。 

  会议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必武主持,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何宝出席并作讲话。何宝首先向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向全体任课老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本期培训班筹备充分、组织严密,达到了预期效果总体上可以用“三好”来概括:一是区委重视,组织好。二是学员认真,态度好。三是内容丰富,效果好。何宝勉励学员们要深入研究台江发展的历史脉络、基本问题和基本思路,也对学员提出了两方面的希望:一是要“勇于拼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勇于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二是要“争先创优”,要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创一流业绩。 

  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对16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齐新媛、陈书铭、翁文静、林新媚等4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培训深刻地感受到要写好公文,不仅需要扎实的文字功底,更需要具备良好的理论素养、思想深度、逻辑能力、知识积累和担当精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公文写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公文写作水平,更好地履行工作的职责,为台江区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期培训班1122日开班,邀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委办公厅等有关单位7业务骨干担任主讲老师,从各街道、区直各部门筛选74名从事综合文字处理工作的学员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在课程内容和教学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安排了文稿起草、信息写作、公文拟制等课程,闭卷考试、讨论交流、写作考核等环节,全部学员顺利结业 

  当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正在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斗目标,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台江正处在新一轮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台江区党政机关干部综合文字处理与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的圆满举办,意义重大、立意深远,将鞭策台江年轻干部们通过培训学习,增长学识、提升能力,为台江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区委组织部、区委办、区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