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12-02 15: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30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区委书记梁栋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省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为做好台江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路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台江落地落实。

  二、广泛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充分运用“一线台江”等线上线下平台,使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有计划地进行培训轮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抓出成效。

  三、认真谋划举措,加快推动发展。要聚焦“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战略决策,认真研究谋划,理清发展思路,全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五大重点产业,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和省会创新型城区,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推进文旅商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构建“一区多点”科创走廊格局。要坚持产城融合,扎实推进优质化旧改,深化“城市客厅”专项行动,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样板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短板,推广“五事工作法”等模式,争创社会治理示范区。

  四、坚持党建引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实施“党建品牌营造计划”,加强作风建设,培养重用一批“狮子型”“老黄牛”“兜底型”的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五、提振精神干劲,抓紧抓实当前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以此为动力,全力以赴打好经济收官战,持续推进“攻坚120天”“产业链链长制”“千名干部进千企”等专项行动,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立足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深入谋划重要项目、重要平台、重要举措,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