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钱宏伟家庭获评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2-02 17: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8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福州市有3户家庭上榜,台江区钱宏伟家庭榜上有名。 

  钱宏伟是一位转业军人,1995年至今,他每月不间断地助学助困、投身公益事业,不图任何回报。多年来先后捐款50余万元。他还筹集爱心衣物、鞋子、棉被、书本、电风扇和日常使用的电器物资500余吨,折合人民币2000余万元,帮助对象从贫困学子到孤寡老人。 

  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做好事,钱宏伟的志愿服务时长至今累计超过2.8万小时,惠及弱势群体1.2万人次。他还制定了“钱宏伟志愿服务1234567工作法”,以便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2019年创建了以为个人名字命名的“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围绕助学、助残、理论宣讲、志愿培训等主题,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先后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省最美家庭、福州市道德模范。 

  钱宏伟的公益理念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人。他与妻子一起到老人院做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为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援建一所12万元的爱心书屋等;他带动儿子去福利院做志愿者,给贫困儿童捐赠书籍和玩具等。 

  钱宏伟一家人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助人为乐,热心公益。他们用生活和工作中平凡的事、点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