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以经济建设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

——何宝常委为第19期中青班作专题讲座
来源:台江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1-12-10 10:4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0日,台江区委党校邀请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何宝为第1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当前经济形势与台江发展》的专题讲座。 

  何常委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分析了国际、国内整体经济形势下的风险挑战和机遇,结合福建省、福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深入剖析了台江在全省、全市中的发展现状与优势、劣势,提出了针对性强、科学有效的方法举措建议:一、明确一个定位,即“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二、突出五个产业,即以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生物医药健康、现代金融、现代商贸服务为主导的第三产业;三、进一步打造“自贸区”、“夜色经济示范区”、“数智产业示范区”等台江品牌;四、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找好龙头,在政策创新上突破重点;五、在提升工作能力、实力、效力上要靠团队作战。 

  何常委希望,青年干部要积极作为、勇于创新、齐心协力,努力提升格局站位,做到跳出台江看台江、跳出福州乃至福建看台江,先努力成为“博士”再成为本职工作的专家,共同为台江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以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来展现台江年轻干部的新作为、新担当,为推进台江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