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2-24 15: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创建工作中重难点问题的整改落实,12月23日上午,台江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奇出席并讲话,10个街道和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福州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央、省、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视频形式通报近期市、区文明创建督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会上,杨奇对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 

  今年是创建新一届(2021-2023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文明城区的开局之年,按照市委提出的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更高要求,台江作为核心城区要开好头、起好步。台江有着文明创建的良好基础,但在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等方面仍存在较多问题,需要大家进一步攻坚克难,以良好面貌迎接文明创建年度测评。 

  二、强化举措,标本兼治 

  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把迎评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迅速部署、迅速行动、迅速整改。 

  一要对照要求抓整改。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要求须知》和实地测评点清单摸排问题、自查自纠、查缺补漏。 

  二要紧盯重点抓整改。针对市容、交通秩序、居民小区等方面重难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对症下药,统筹协调,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三要拿出实招抓整改。加大投入,确保各项资源到位,立整立改,全力攻坚突破。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一要全面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要对公益广告提档升级,精心设计制作美观大方的宣传横幅、宣传栏、公益小品等,全面排查更换破损陈旧的公益广告。 

  二要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专家学者、业余讲师团等宣讲队伍,深入基层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常态长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品牌,整合资源,做好“商”“江”两篇文章,让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发展。 

  三要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多措并举,着力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满意率。要面对面倾听市民的意见建议,实打实帮助解决问题,让群众更好地感受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所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努力赢得市民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