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好人吕云文:企业家群里“一呼百应”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12 17: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跟踪招商线索,为企业挑选入驻场地,对接上下游产业、贷款授信、用工需求等,这是福州市劳模、台江好人吕云文的工作日常。

  招募志愿者、筹集爱心款项、捐赠防疫物资、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这是疫情防控志愿者吕云文和他组建的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者们的抗疫日常。 

  历时7年,吕云文构建活力团队,带领团队搭建服务平台,立足9个企业家创业者微信交流群,共享优质资源,吸引近4000人加入,为企业创造了一个上下游产业链对接、高效互通的交流平台,精准解决企业难题。 

  正是因为,长期用心服务企业,吕云文带领工作室在企业家间赢得了好口碑和人脉资源,企业家也乐于为他“捧场”。 

  近日,吕云文接到一名企业家群友的求助,说她外婆今年87岁,住在贵安新天地。老人因有心脏病,无法到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吕云文开车接老人来台江区宁化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再把老人送回家,来回跑了160多公里。 

  这只是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件小事。 

  在参与辖区宁化街道长汀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时,吕云文得知社区缺少大容量的信息采集录入设备,第一时间在企业家微信群发布信息,共筹集10万余元善款。该款项为辖区52个社区更新防疫硬件设备,并解决部分采样点志愿者工作餐问题,为一线防疫工作注入爱心企业力量。 

  此外,工作室联合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总工会组织志愿者在海峡金融商务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好商务大厦验码、测温、有序排队进入、清扫消毒等工作,为辖区企业及其员工打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吕云文表示:“吕云文劳模工作室会一直为大家服务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