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小嘴巴 说非遗”台江区“我是非遗代言人”选拔初赛圆满落幕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13 14: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辖区内青少年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文化自信,4月10日,“小嘴巴 说非遗”台江区“我是非遗代言人”选拔初赛圆满落幕。活动由台江区文化馆主办,福州市台江区知行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

  初赛采用“云海选”,同学们精彩纷呈的非遗故事给评委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感受“非遗”的魅力。小选手们绘声绘色的讲述给予台江的非遗故事时代的新风。 

  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活动开展以来,家长们纷纷表示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加强文化传播,让孩子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受益者和传承者,也增强孩子的社会责任感,让孩子成为非遗文化的传声筒。 

  活动将评选出30位同学成为台江区非遗代言人,开展小小非遗代言人培训学习、实战调研、体验非遗文化、小嘴巴报非遗等项目,用影像和视频向全社会弘扬优秀非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