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新一代文化传承小使者招募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22 14: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寻迹苍霞”苍霞儿童做好事社区项目,帮助学生正确看待青春期带来的身心变化,顺利度过青春期,4月20日,在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委文明办的支持下,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台江区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基金会走进台江第一中心小学开展“解码青春 赓续传承”主题文化传承小使者招募活动。

  “人一生中会经历几个生长时期?” 

  “我们正处于哪一个生长时期呢?” 

  社工志愿者以提问互动的形式引发同学们思考,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引入活动主题。 

  社工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讲解做好个人生理卫生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正视自己的身体变化,明白这些变化并不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而是成长的标志。 

  社工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文化传承小使者的职责,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激发同学们成为文化传承小使者的热情,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成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