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4.21”防空演练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22 14: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增强辖区未成年人的国防意识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同学们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4月21日上午,台江区各中小学结合全市的防空警报试鸣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科普知历史 吾辈当自强 

  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召开“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主题班队会,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延续革命薪火。 

  福州市台江区滨江幼儿园通过防空动画、图片、案例等进行防空安全知识普及,进行演练动作示范,告诉孩子们在遇到危险时要保持冷静、听从指挥。 

  防空警报起 正是演练时 

  福州市台江第五中心小学利用早会课时间进行疏散前安全教育,确保全体师生知晓疏散路线和集结位置。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各班分成两路纵队,有序撤离教室,各层楼梯和走廊负责的老师第一时间到岗组织学生按照路线有序撤离。学校综治副校长胡闽强调,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牢记安全常识,学会避险技巧,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随着“4·21”警报试鸣,福州市瀛滨小学老师第一时间指导同学们进行室内避灾,选择最近的逃生出口,疏散到了操场。学校邀请瀛洲派出所方臻警官进行点评,他表示全校师生秩序井然、反应迅速,提醒广大师生“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绘制逃生图 安全记心中 

  福州市台江实验幼儿园组织同学们通过绘画表达自己对于“防空演练”的好奇,与家长一起查阅相关资料,绘制家庭版逃生路线图,让孩子们掌握防空防灾知识和技能,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此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辖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应急逃生能力、自我保护意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