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挥党群力量共建美丽家园 台江区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06 16: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清除河岸步道杂草、打捞河面上漂浮物、宣传生态环保知识……近日,台江区出动党员干部群众1300多人,在全区河湖水系、背街小巷和沿河步道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共清理垃圾78吨、清理绿化面积1.76万平方米、悬挂张贴横幅标语60多面。

  据了解,台江区完善下沉报到、时间银行、结对共建、督查考核等六项机制,并针对护河、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常态化长效化下沉开展党群志愿服务。

  台江辖区有白马河、三捷河等14条内河及1个南公园长湖湖泊和闽江台江段,总长约38.8公里。为更加精准对接每条河道的党群志愿服务力量,各街道针对不同河段的长短、清理难易程度等,对下沉力量科学安排、动态调整,及时支援重点部位,做到点面结合、整体推进。

  下一步,台江区将运用“党群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试点成果,围绕群众诉求、党员需求和党组织要求,进一步优化“供需对接+定向选派”的下沉力量动态输送和跟踪调度机制,畅通区直部门与街道社区的双向沟通协调,对区直部门下沉人员力量进行科学合理安排,常态化开展各类党群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