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常态化开展“爱河护河”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09 16: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站在光明港公园,不时有白鹭飞翔而过,河畔步道整洁干净,漫步其中,耳旁传来阵阵清脆的鸟鸣……水清岸绿景美的背后,是“志愿红”持续努力的成果。5月6日,台江区开展常态化“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在全区河湖水系、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集中展开卫生大整治。 

  5月6日,台江区各街道联合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以及民间河长、青年志愿者、居民群众等社会力量,分工包干社区中心广场及周边区域环境整治。 

  “这辆车上留了电话号码,我联系一下,让车主过来把车移走。”亚峰新区中心广场停了两三辆车,区城投集团下沉到鳌峰街道的党员志愿者李宾拿起手机,联系了车主及时下来挪车。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引导志愿者融入社区一线,让志愿服务更加规范,更有成效。”李宾表示,作为区属国企的一份子,更应冲锋在前,凝心聚力,共同为群众创造一个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不到20分钟,中心广场和周边区域面貌焕然一新。大家在街道河长办的组织下,有序“转战”光明港公园,针对沿河步道、林下绿地的枯枝落叶、纸屑垃圾进行全面清扫。“帮忙把垃圾桶拖过来,一起把枯枝装进去。”鳌峰街道宣传委员何中元一边修剪凉亭旁枯败下垂的芭蕉树枝叶,一边招呼身旁的社区志愿者。 

  据悉,台江辖区有白马河、三捷河等14条内河及1个南公园长湖湖泊和闽江台江段,总长约38.8公里。为更加精准对接党群志愿服务力量,台江区针对不同河段的长短、清理难易程度等,对下沉力量科学安排、动态调整,及时支援重点部位,做到点面结合、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