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从“楼宇党委”到“楼宇两委”,台江这个街道很用心!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5-17 15: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福晟钱隆广场楼宇“两委”筹备会在福晟钱隆广场召开。宁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兵、台江区委组织部两新办主任蔡粼粼等及楼内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紧紧围绕楼宇“两委”的组建、运行模式等进行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楼宇“两委”这个平台将打破楼层间的物理隔阂,让楼宇内的企业和党组织更具凝聚力,也进一步加强楼宇内企业间的资源共享和互联互动。

 

 

 

 

 

 

 

    思路:从“楼宇党委”到“楼宇两委”

 

 

福晟钱隆广场楼宇在成立楼宇党委的基础上,将探索成立“楼宇事务管理委员会”(简称:楼委会),专门负责协调楼宇内部问题。两套人马分工协作,发挥楼宇党委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楼宇内各方拧成“一股绳”,通过楼委会将福晟钱隆广场打造成为共建共治共享的“垂直社区”。

 

 

 

 

 

 

 

    功能:从“建起来”到“转起来”

 

 

楼宇“两委”不是“花架子”,做实了就有生产力,做强了就有竞争力,做细了就有凝聚力。强阵地,在楼内设立党群服务驿站,“下沉式”服务楼宇内的党员群众;强服务,建立起属地街道、职能部门、楼宇物业、楼宇企业四方联动的问题协商机制;强互动,通过“五彩行动”,让楼宇内的企业、党员走出楼层,相聚楼宇、走入社区。

 

 

 

 

 

 

 

    影响: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按照“一企一特色”的思路,动员楼内优秀党组织积极参与到企业党建品牌的打造之中。将党建强的企业和大企业纳入到“两委”成员之中,带动其他企业参与楼宇的共建共治共享。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楼宇的发展优势、治理优势,将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打造成有活力、有人气、有商机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