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唯一!台江区新时代好少年郑晴天入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7-06 16: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福建拟推荐16人为“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其中小学生组仅有两位候选人。台江第六中心小学优秀学生郑晴天成为福州市唯一入选的小学生。

福州台六小是传统科技特色校,有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郑晴天学习刻苦勤奋,富有创新精神,乐于探究实践,团队意识和领导能力强,是一名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干部,曾获得福州市三好学生、市优秀学生干部、区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郑晴天同学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各种课外兴趣社团,她在科技创新、征文绘画、朗诵讲解等各级各项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2020年至2022年,她连续三年入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创意编程决赛并获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获得了福建省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福建省卢嘉锡青少年科技创新双料奖。

1979年,邓颖超同志曾勉励福州台六小学子“从小打基础,长大攀高峰”。如今,郑晴天同学已经在小学打好了良好的基础,她今年从台六小毕业了。她的学习、获奖经历介绍和相关纪念品,被陈列在学校成果馆的专柜里,激励学弟学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