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榜样引领!抗疫一线,台江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持续助力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区委文明办积极发动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持续发力,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展现担当,用榜样精神和行动,凝聚起抗疫硬核力量,共同谱写一曲感动人心的战“疫”之歌。 

11月2日,台江好人郭笑红得知因福州疫情严重,用血紧张,尽管出门将面临风险,她仍毅然选择前往福建省血液中心参加机采血小板,她选择了1.8个治疗量,是平时的1.8倍。此外,她主动请缨,分别前往五一广场核酸检测点与福州市第十五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得知台江区个别社区午餐保障不足,她立马联合爱心企业通过台江区红十字会筹集爱心餐240份,并自掏腰包为瀛洲街道红星社区捐赠1000元购买爱心餐50份。她还利用空余时间积极撰写了有关疫情防控的社情民意信息供政府部门参考。爱心献血、做志愿者、捐款赠物,郭笑红以献血的特殊方式,号召爱心人士加入抗疫队伍,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全国文明家庭陈盼与涂思义夫妻二人都是医护人员,妻子陈盼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的一名护士,丈夫涂思义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当头,陈盼出征一线,支援鼓楼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涂思义坚守医院临床,守护病人的生命安全。 

福州好人、台江区道德模范、福州市彬德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潘旻积极带领团队,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尽己所能慷慨支援,为防疫一线捐赠爱心餐,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模范力量。 

福州市文明家庭、台江好人颜巧峰带队到新港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电话流调工作。 

台江好人陈昉到洋中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电话流调工作。 

台江好人黄佳明、陈心舒助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到最需要的地方,做最急需的事,台江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以“我报名、我先上、我可以”的强烈担当意识,展示新时代道德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