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无疫社区”创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11-18 15: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7日晚,台江区召开“无疫社区”创建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区上下集中力量、鼓足干劲,迅速投入“无疫社区”创建工作中,确保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区委书记梁栋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婀娜作具体部署。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就“无疫社区”创建工作,梁栋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无疫社区”创建的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识到这是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总结固化“无疫小区”创建成果、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新路子、培养锻炼干部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阵地。

  聚焦关键环节,不断推动“无疫社区”创建取得实效。要理清体系架构,建强小区党支部,落实“一长九员”,明确底数、登记造册,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治理桩基。要建立平战两张图,按照“因地制宜、利于管理、平战转换”的原则,划分小区网格、行业网格,同时统筹各方力量,组建疫情八大组,确保快速实现平战转化。要明确职责分工,把好小区的门、管好小区的人、办好小区的事,任务明确到岗到人。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干部下沉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要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

  抓紧无缝交接,坚决避免疫情防控出现“真空期”。区直各部门要抓紧与支援干部做好交接工作;下沉干部要与物业或家园事务服务中心一起,充分发挥物业、保安等人员作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对无物业小区,各街道、下沉干部要发动多方力量,确保把住小区的门。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全过程的考核督导。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全力参与,推动职能下沉、资源下沉、项目下沉、力量下沉,坚持一线考核、一线督导,建立健全问题清单、正面清单,落实一线通报,确保市委、区委关于“无疫社区”创建部署落到实处。

  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区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