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疫”路有我!台江区各级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坚守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19 09: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连日来,台江区各级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坚守一线,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展现榜样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排兵布阵的“陀螺” 

台江好人、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郭实的办公室里有张行军床,从10月22日起,47岁的他没日没夜驻扎在单位,统筹安排采样力量,兼顾物资分发、样品转运、数据统计、新增采集通道的协调等工作,像陀螺一样不停地旋转着,经常忙到深夜一两点,每天睡眠不到三四个小时。 

他说:“我现在养成了‘间断式睡眠’的特殊习惯,因为睡不踏实,随时会有电话,我的睡眠也只能做到‘见缝插针’。”同时,因为床板有点硬,老是顶着腰部,这么多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他都是靠涂抹‘扶他林’,来缓解肌肉、软组织和关节的疼痛。 

邻里互助见真情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台江好人、宁化街道福瑞社区福机新苑邻里互助协进会会长陈天忠第一时间带领邻里协进会的老同志们加入福瑞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 

“疫情当前,大家都很辛苦,我只是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自己绵薄之力。”陈天忠说。 

 从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始,陈天忠就在抗疫一线与社区“肩并肩”。每天清晨5点半,他准时穿上志愿红马甲,准时到达福瑞社区党校核酸点,协助社区做好核酸采样的准备工作。他总是穿梭在人群中,照顾居民、维持秩序,全力推进采样工作,坚守到最后一刻。 

社区里的“春贵师傅” 

10月31日凌晨,福日花园2号楼被列为高风险区。台江好人陈春贵也成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临时负责人。组建隔离挡板、严守小区出入口、设立临时集中收货点、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引导、输送生活物资、社区环境消杀、带动身边人投身志愿服务……他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福日花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小区各处都有他的身影。 

福日小区共有7栋楼,实住800余人,虽然小区不大,但他一天都要走上一万多步,一天下来嗓子哑了,脚也肿了,群众看在眼里,听进耳里,大家都说:“有春贵师傅在,我们心安了很多”。小区里的年轻人都亲切地喊他“春贵师傅”“春贵伯伯”。 

老人们的智能助手 

老人家年纪大了,不懂得使用智能机,不会出示健康码怎么办?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台江好人魏灿积极联络社区到核酸点上为老人们服务,他在自己摸清摸透“闽政通”APP的操作流程之后,现场使用社区的网格机帮助老人家登记信息,获取健康码,完成核酸检测,获得了老人们的大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