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11-25 16: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4日下午,台江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强化意识,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火灾防控方面,要紧盯大型综合体、高层建筑、老旧小区、旧屋区、古厝建筑等重点场所,结合开展“扫楼清户”行动,加强巡逻检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在燃气及危化品安全方面,要及时对辖区的加油站开展常态化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坚决打击黑气。

  在建筑施工安全方面,要在保障重点项目攻坚冲刺的同时,统筹兼顾好质量和安全。要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等违规施工行为。

  在大型活动安全保障方面,要针对各大商圈、上下杭景区、闽江之心等重点场所,加强人流动态监控,制定并落实安全预案的管控措施,严防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发生。

  在道路和水上交通方面,要强化重点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要对台江码头、客运船舶、内河码头等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辖区内船只安全。

  在疫情防控方面,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特殊人群、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强化数据摸排,针对近期从国内高风险地区返榕人员务必管控到位。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传递畅通无阻。

  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抓好年底各项工作任务。

  区领导郑寅球,区直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