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向台江区捐赠100万元抗疫资金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12-13 16: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2日,“同‘兴’抗疫 情暖台江”——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助力台江区疫情防控捐赠仪式举行。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良杰,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出席活动。区政府副区长陈林主持。长期以来,台江区与兴业银行在政银企对接、项目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保持着紧密合作。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向台江区140家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64亿元;今年4月,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向台江区捐赠60万元专项抗疫资金;本轮疫情以来,兴业银行为49家台江中小微、科创企业提供了2亿多元的贷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兴业银行还派出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物资配送、信息摸排等工作,助力台江区抗击疫情。今天,兴业银行再向台江区捐赠100万元抗疫资金,充分彰显社会担当。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兴业银行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

当前,台江区一方面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打好年末收官战,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特别是以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台江片区纳入自贸联动创新发展区为契机,发挥两大商务区金融、专业服务资源集聚优势,争取福州金融司法协同中心落地,争创共富金融试点区,大力发展基金、数字金融、科技金融,加快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

梁栋希望——

兴业银行能积极参与支持,帮助招商引资,与台江区在产业园区建设、企业投融资、生态文明建设、金融人才集聚区打造、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为台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王良杰表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区委、区政府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奋力守护全区安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作为福建本土银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为地铁建设、老旧小区整治等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助力民生改善,与各类实体共渡疫情难关。此次捐赠,旨在践行区域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助力台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接下来,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服务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助力台江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区慈善总会会长林品光,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