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梁栋参加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别委员分组讨论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12-21 09: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0日下午,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参加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别委员分组讨论,与委员们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台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区领导邓万铣、郑寅球、陈丽霞等参加讨论。
  
    讨论中,侯贞杰、刘传斌、林韵棋等政协委员,先后围绕网络直播营销税收征管、“福州三宝城”建设、打造医疗健康产业园、中小企业纾困帮扶、预制菜产业发展等谈想法、提建议。梁栋感谢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吸纳。 

  梁栋充分肯定了政协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一大批建议意见转化为了台江发展的举措。特别是疫情期间,区政协班子奔赴一线,参与指挥防控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迅速响应,通过捐款捐物、参与一线诊治、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台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鼎力支持,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融入新一轮发展大潮,共同创造台江更加美好明天。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强调——

  01.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快速行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希望委员见微知著,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看准就果断投资,赢得发展主动权。

  02.主动融入、抢抓机遇、共同发展

  希望委员聚焦四大产业和七条重点产业链,主动融入台江发展大局,扎根台江,抓住商机,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同时,积极宣传推介台江,通过以商招商,帮助台江引进更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项目,做大企业、做强产业,助力台江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区域性金融中心、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03.更新观念、创新求变、做大做强

  希望委员聚焦主业发展,把实业做强、把市场做大,推动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台阶。要聚焦业态创新和人才引进,推动技术创新,瞄准“行业领军”“单打冠军”,大胆创业、勇闯敢试,做一流企业。

  04.用心用情、多措并举、安商亲商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优化政务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零障碍”“全方位”的服务,加快“便利台江”建设。要强化惠企政策扶持和政银企对接,常态化开展“企业服务提升年”行动,落实“一企一议”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重难点问题,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