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12-22 09: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1日上午
  台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在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幕

 

  区委书记梁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梁栋、余养挺、陈自勇、陈婀娜、薛安发、王钰玲、林志勇、郭美月、刘华杰、方建中、陈施民。

  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

  会议应到会代表188人,实到代表129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

  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

  受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委托,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实落细“1234”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产业体系优化升级,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发展活力日益增强,城区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稳步增进,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政府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

  报告提到,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

  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7%;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

  实际利用外资完成市下达任务;

  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6%;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5%。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实现预期目标,要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报告提出,2023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坚持稳中求进谋发展,推动产业能级再提升;坚持改革创新求突破,培育区域竞争新优势;坚持建管并举求实效,建设省会最美核心区;聚焦美好生活新期待,打造有温度的人民城区;坚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台江;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扬帆起航乘势上,风雨无阻向前行。报告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区发改局和区财政局分别以书面形式向本次会议提交了《关于福州市台江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州市台江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区政府组成人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有关机关、团体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和出席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等列席了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