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000个!台江区首批“抗阳健康包”已送出!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12-28 11: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这两天身体不适,家里又没备上药,刚好我们的小区第一书记打电话来询问我的情况,就帮我申请了‘健康包’,没想到第二天社区就把免费药包送到了家门口,非常暖心!”近日,家住台江区外滩一号小区的陈依姆收到了社区为她送来的“抗阳健康包”。 

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政府与小区居民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台江区445名小区第一书记们通过电话沟通等方式,收集小区内有发烧症状的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名单,并对接卫健部门、社区为他们安排了免费上门送药服务。

“考虑到小区里老人比较多,还有的居民已经有发烧的症状,不方便出门,我们就安排了送药上门的服务,希望可以帮助有需要的居民解决燃眉之急。”外滩一号小区第一书记林珊介绍说。

台江区此次发放的“抗阳健康包”内主要包含退烧药、中药颗粒、抗原试剂、口罩、体温计等防疫必备物资,首批已送出1000个。通过发挥“第一书记”机制作用,把药精准送到最急需的小区居民手上,既实打实解决了小区居民的燃眉之急,又大大减轻了交叉感染的机率,这样温馨的便民服务得到了许多居民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