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燃结对之情 建书香社会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1-04 08:5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持、服务、参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福州市政协办公厅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同提高”的原则,持续推进共建活动。 

一、实地调研强指导。 

为加强共建双方的了解,精确定制共建清单,2022年4月21日,福州市政协委员会副秘书长张莉带队赴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地调研了新思想大讲堂、台江区文化馆、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等场馆,详细了解台江区理论宣讲、非遗传承、关爱未成年人、“书香台江”特色品牌项目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市区联动、资源共享、共建共创等进行深入指导和交流,为下一步共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结对共建谱新篇。 

2022年5月13日,福州市政协机关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暨“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在苍霞人家生活馆举办。 

福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林忠武与台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奇现场签订共建协议,赠送各类书籍500册,通过充分发挥福州市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注入强劲活力。 

现场还正式启动“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每月推出主讲对象不同的读书分享专场活动,以“书香政协”、“书香台江”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三、常态活动显特色。 

福州市政协办公厅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为着力点,邀请了福州市政协文史研究员、道德模范、读书明星、新时代宣讲师、福州市文明讲师团、闽都文化志愿者、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古厝文化专家等,举办了8场读书分享活动,并通过“福州政协”、“台江微文明”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协积极对接政协委员,动员老福洲餐饮有限公司为台江区茶亭、新港等4个街道送上爱心午餐2800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老福洲志愿者胡茶真由台江区推荐参评福州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下一步,福州市政协办公厅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发挥互补优势,加快推动资源共享,力争把“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打造成亮点品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