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挥毫书楹联 泼墨迎新春——台江区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1-11 15: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积极营造2023文明过年浓厚社会氛围,以文化惠民为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8日,福州市台江第六中心小学积极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翰墨飘香 春联送福”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幅幅楹联传递对新年的美好愿景,为过往的市民群众送上新年祝福。   

同学们挥毫泼墨,以字传情,随着笔锋的提按顿挫,一副副喜乐吉祥、年味十足的春联便在行云流水的笔端新鲜出炉。一笔一划雅韵流芳,一撇一捺神采飞扬。笔墨精妙,行云流水,翰墨飘香,丹青溢彩,字里行间流动的满是情怀、是温情、是喜悦、是祝福。 

一副副刚写好的春联散发着浓浓的墨香,“春临大地花开早 福满人间喜事多”“福天福地春风满 闽山闽水锦绣长”“春风点卯坊间庆 玉兔携瑞巷里福”等喜庆的春联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一幅幅饱含美好祝愿的春联,把新春祝福送到群众的心里,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广大市民更是对书写的春联赞不绝口。 

此次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丹青艺术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自强,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