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1-18 15: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7日,台江区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作具体部署。

  刘广辉指出,岁末年初之际,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时期,大家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刘广辉强调——

  要抓好消防安全。各相关部门以及属地街道要深入古厝建筑、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自查和消防设施维保工作,及时消除可燃物堆积,电线乱搭,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确保深入细致,不留死角。

  要抓好烟花爆竹管理。科学划定安全燃放区域,做好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不在文物建筑、加油站、木屋区等禁止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加大对烟花爆竹储存、销售场所的抽查力度,严厉查处销售和燃放不合格、超规格烟花爆竹行为。

  要抓好大型活动安全风险管控。加强重点区域的管控,做好巡逻值守、人流疏导等工作,确保各类活动有序开展。

  要抓好道路安全。加大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行为。

  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督促建设施工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施工行为。

  要抓好燃气安全。深入宾馆饭店、单位食堂、大型综合体、美食街等场所,开展燃气设施安全检查,持续深化瓶装液化气安全专项整治。

  要抓好值班值守工作。健全完善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应急资源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

  区领导郑寅球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