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礼遇帮扶慰问 弘扬榜样精神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1-19 11: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礼遇尊崇先进模范,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学习、关爱、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在新春来临之际,市、区各级领导广泛开展礼遇帮扶,走访慰问台江区各级道德建设先进典型。 

1月17日上午,福州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带队赴台江区上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中国好人、福州市道德模范高孟榕,为他送上慰问金,叮嘱他保重身体,感谢他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 

1月13日上午,在2023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台江专场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主办方为受邀来到现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送上慰问礼和新春福袋,进一步鼓浓辖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 

1月13日上午,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林家枢带队赴福文化博物馆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中国好人、福州市道德模范高孟榕和中国好人钟凌送上新春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感谢长期以来他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文明城市道德建设做贡献,并鼓励他们继续奉献爱心、传递文明,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 

1月13日下午,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练文带队赴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福建省文明家庭代表黄锦铨、福建好人李金天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当好道德建设的引领者,用自己的言行引导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1月16日下午,台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伟慧带队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福建省道德模范吴熙、福州好人、台江区道德模范林九妹、台江区道德模范洪鼎成,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礼,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身边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之中。 

1月13日下午,台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台江区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博爱送万家主题慰问活动。活动集中慰问了王林慧、钱宏伟、林峰、郭笑红、谭鲁闽、李福霞、郑佳、陈锐等台江区各级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对他们用善行义举弘扬时代新风,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勇于担当个人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的崇高精神品格表示赞扬和肯定。 

两节期间,台江区委文明办还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在全国首个“福”文化主题街区开展“逛福街 送福气——我为‘福’文化打卡代言”活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牢固树立德者受尊重、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 

近年来,台江区广泛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进一步得到强化,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